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贫困老人“双收入”助力脱贫不再愁

2019-05-17 17:29: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砖埠镇洙阳村任职的第一书记,同村两委在全村动员老人子女自觉履行赡养老人义务缴纳孝心基金。

  家庭养老孝心基金工程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扎实深入推进,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沭阳村第一书记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宣传子女缴费+政府补贴的家庭养老孝心基金工作,助力村民深入传承孝老敬亲、奉养父母的传统美德,同时促成贫困老人孝心收入、养老金收入的“双收入”政策。

  据了解,洙阳村共有70岁以上老人219户,截止目前已有218户老人子女已缴纳孝心基金款261600元,有效带动70岁以上贫困老人实现精准脱贫。(通讯员:王德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