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苏村镇:防灾减灾宣传为减贫工构筑群众安全防线

2019-05-14 16:55: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为广泛宣传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山东省沂南县苏村镇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在学校、企业、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的意外因灾致贫筑起一道安全保障墙壁。

  “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中,苏村镇到中小学、企业、超市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在镇主要道路设置宣传站,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条幅、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震避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同时还在镇中心小学、中学组织学生开展了防灾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提高学生沉着应对危险的能力。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全镇广大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更为贫困群众的防灾减贫工作迈出关键一步,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良好安全环境。(通讯员:吴群烽 范亚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