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老干部局:发挥产业特色优势第一书记助力强村富民

2019-05-14 16:55: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山东省沂南县委老干部局选派了两名第一书记到孙祖镇新家庄子村开展脱贫帮扶工作。自帮扶以来,两名第一书记从“建强基层组织、助力强村富民、弘扬文明新风、保障服务民生”出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对帮扶村的村容风貌进行了整体提升。其中,第一书记助力强村富民的重要举措是发挥产业特色优势。

  发挥红土地红品牌效应。帮扶第一书记以农户增收为目的,利用本村400亩特色红土地和种植谷子的传统,与沂南县悦民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打造“沂蒙红土地小米”品牌,同时与种植户签订协议以高于市场价0.5元的价格收取红土地谷子,每亩地增收300元左右,全村村民合计增收12万左右。

  培育新产业新增收项目。第一书记联合沂南县腌渍协会带领部分村民利用土地闲暇之际,组织农户种植芥菜,并以0.2-0.3元的价格收购。今年共计试验种植芥菜8亩,每亩增收2000元左右。

  开展三送活动、服务到家工作。第一书记联合沂南县爱心企业联盟开展送技术、送化肥、送服务“三送”活动,请农业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并为37户贫困户免费赠送化肥,助力农户增收脱贫。(通讯员:尹迎东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