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苏村镇:用“绣花”功夫开展精准扶贫自查活动

2019-05-13 16:20: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山东省沂南县苏村镇紧紧围绕2020年确保全镇贫困户稳定脱贫的目标,用“绣花”功夫将扶贫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大娘,您知道您的帮扶干部是谁吗?这几年您都享受过什么扶贫政策呀?您对帮扶您的干部工作满意吗?”一大早,苏村镇杨家官庄村贫困户谢立贤大娘就迎来了镇上扶贫自查小组的成员。小组成员通过询问谢大娘享受的扶贫政策、查看住房情况、特惠保险落实情况、以及帮扶干部知晓情况等,开展扶贫工作的自查。

  查帮扶成效,于精细处做好扶贫工作。自查小组到贫困户家中,通过核对贫困户的年度家庭收支情况,询问帮扶干部走访情况和帮扶情况,了解帮扶干部制定的帮扶措施是否精准,是否有利于贫困户脱贫致富。

  查政策落实,将帮扶工作切实做到实处。通过询问贫困户近年来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查看贫困户政策知晓程度,以及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生根,真正给贫困户带来实惠。

  自查工作的开展,不仅有效督促全镇帮扶干部沉下身子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倾听贫困户的诉求,更是检验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以后我们会定期组织类似的自查活动,通过自查活动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反思、及时整改,督促帮扶干部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到实处。”苏村镇扶贫办主任张黎黎说。(通讯员:邵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