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苏村镇: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9-05-13 16:21: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走进山东省沂南县苏村镇朝阳村环保养殖场,一派现代化养殖的繁忙景象,让记者深感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开始在这里扎根生长:喂料自动投放、粪污处理及时、生长温度适宜小黄鸭们在轻柔的音乐声中快乐成长。

  据了解,苏村镇朝阳村环保养殖项目是苏村镇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该镇整合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75万元,因地制宜,根据苏村镇养殖产业链较成熟的优势,一改过去零散养殖的传统,规划建设标准化环保养殖项目,拓展养殖业市场。该项目建成后,以出租的方式确定超润食品为经营主体,每年收取57万元租金发放给全镇无劳动能力、半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可带动500余户900余人脱贫增收。 (通讯员:邵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