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石门:镇村干部结对帮扶增活力

2019-04-29 16:07: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临沭县石门镇把基层社会管理创新放到突出位置来抓,探索出了一条加强结对帮扶、增强发展活力、创新社会管理的新路子,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通过开展镇、村两级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在人才、信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从贫困户所在村(居)的实际和市场情况出发,帮助困难群众发展投资少、风险小、有特色、有市场的创业项目,找准创业致富路子,同时,积极为其搞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通过向帮扶户提供务工信息、推荐工作岗位,开展岗前培训等具体形式,积极拓宽农村劳动力就业渠道,多途径地促进农民增收,达到助农就业、助农增收、助农致富的目的,切实提高农民的收入。(通讯员 雷慧慧 高子惠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