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青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孝心养老基金紧密结合开“新花”

2019-04-24 16:19: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青驼镇在斗沟村举行了家庭孝心养老基金实施三周年暨斗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仪式,驻斗沟村八家企业当场捐款捐物折合现金2万余元,作为该村家庭养老孝心基金的补充资金。在场的老人们领取了第一季度孝心养老基金及生活用品,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专场演出让老人们大饱眼福。

  据了解,青驼镇斗沟村在全县率先创立家庭养老孝心基金,经过三年的运行实施,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干群关系改进、化解家庭矛盾、凝聚社会力量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在全县乃至全市进行了推广。今年第一季度,该镇筹集孝心养老基金133万元,使全镇4455名老人受益。

  据介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该镇把家庭养老孝心基金工程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催化剂,成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内容。斗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站将把本村的好家风、好家训,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故事以及在精准扶贫中的先进事迹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组织开展“讲、评、帮、乐、庆”五类实践,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发展元素。(通讯员:袁桂华 周文刚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