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卞桥镇第一书记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9-04-24 15:45: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尹二修是山东平邑县卞桥镇尹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为肢体二级残疾,于2016年在第一书记的帮扶下实现脱贫。

  据悉,自第一书记李伟到该村任职后,不断为村庄的发展出谋划策,通过积极争取各级扶贫资金发展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了解,目前尹二修在第一书记的协调下办理了低保每月200元,每月85元的残疾人生活补贴和85元的残疾人护理补贴。2016年在滩汪湖扶贫基地还享受到了1100元的分红。针对尹二修还有劳动能力的现状,第一书记还把他介绍到镇里的公益性岗位进行环卫工作,每月也有400多元的工资性收入。现在尹二修的幸福指数很高对脱贫很认可,逢人就讲起第一书记的好处。(通讯员 王树民 马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