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界湖镇:脱贫攻坚在狠抓落实中向前推进

2019-04-24 16:19: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日前,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界湖街道召开了贫困户分类管理、低保核查及孝心基金工作推进会,从根本上,谋划贫困户脱贫巩固提升保障措施,突出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全力提高贫困户脱贫质量。

  据介绍,沂南县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重视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扎实抓紧抓好。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严格按照分类标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调查评估,按照中等收入型、特殊群体型、温饱无忧型、重点关注型建立四类贫困户,进行分类管理,做好相应帮扶措施落实。全县各村召开村级评议会,评议贫困户类型,评议结果全部公示,分类管理要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及时掌握四类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变化,各帮扶责任人要定期入户走访,根据全县推进的各项帮扶措施进行类别精准到位帮扶,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认同率、满意率全面提升。(通讯员:孙兴鲁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