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第一书记安排推进村居规划建设

2019-04-18 16:28: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沂南县地震办驻湖头镇白家哨村第一书记为村民的脱贫攻坚事业全力以赴,近日,在参加完湖头镇召开的村居规划专题会议后,积极组织召开村两委会,安排开展农村整体规划的事宜,推动村庄美丽乡村建设。

  会上,第一书记传达了县里关于开展农村整体规划项目的通知,全镇有5个名额,争取在第一书记村中先行开展。通报了湖头镇的总体发展规划,发展的重点及重点发展区域。两委成员各抒己见,最后一致同意,在村开展农村整体规划,为土地增减挂项目打下基础。

  会议强调,两委成员要充分认识到农村整体规划的重要性,并在村民中搞好宣传工作,改变贫穷落后思想观念,了解农村整体规划的重要意义,提升村民的认可度。宣传工作要指明农村整体规划不仅可以节约土地,使土地得到合理的开发与利用,方便土地的集中管理与建设,还有利于农村环境的综合治理,改善农村的生态环境,使村民转变思想中走上脱贫致富道路。(通讯员:张燕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