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青驼镇:人大开展主题活动 助力贫困村稳定脱贫

2019-04-17 17:08: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日前,山东省沂南县青驼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小组开展了以“抓产业促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贫困村脱贫”为主题的代表小组活动,丰富代表小组活动,增强代表小组活动的实效性。

  在斗沟村人大代表活动室,人大代表小组结合斗沟村所在优势,积极讨论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找项目、定产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经过多方洽谈,今年引进企业1家,建设扶贫车间1处,丰富斗沟工业园的产业模式,不断解决贫困群众就近就业,还增加村级收入30多万元。同时企业界代表小组确定参与贫困村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从事建筑的人大代表发挥自身规划、设计和建设优势,参与到省级重点贫困村美丽乡村建设,初步为贫困村打造了舒心优美的居住环境。通过代表小组活动的学习对比,有力促进了产业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通讯员:周连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