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平邑卫生院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会议

2019-04-16 17:02: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准确理解和把握当前健康扶贫工作的政策方针和部署要求,明确任务目标,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日前,山东平邑县平邑卫生院召开了健康扶贫乡村医生工作会议暨2019年贫困人口查体工作启动会。

  会议强调,各责任科室要深刻领会并认真贯彻执行当前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健康查体、慢性病和特殊病患者管理服务、大病集中救治、重性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等健康扶贫重点工作,并确保扎实开展、及时救治、不走形式;要与各村卫生室一起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对扶贫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贫困群众知晓率。

  会议确定,2019年贫困人口健康体检与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同步开展。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科室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开展好贫困人口免费健康查体工作。贫困人口健康查体工作是所有健康扶贫工作的前提和基础,6月30日前要为每一名贫困人口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查体率要达到100%。二要核准贫困人口基础信息、患病信息和救治信息,建立好健康管理信息台账,完善好国家健康扶贫信息系统。三要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健康教育和义诊等工作。四要加强对健康扶贫政策、中医药服务等政策及日常保健知识的宣传,为健康扶贫工作有效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同时提高全民健康素养。(通讯员 王树民 任洪刚 卢晓)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