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民政局建立慈善捐赠长效机制

2019-04-16 17:01: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平邑县民政局通过成立“慈善超市”委员会、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设立长期捐赠专区等方式,不断规范捐赠制度,多措并举推进慈善捐赠常态化和制度化。

  据悉,在工作中,县民政局首先通过成立“慈善超市”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建立科学的慈善物品评估、评价体系。针对特殊情况,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断完善慈善超市的管理制度。其次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坚持定期检查汇报制度及时审核慈善超市的财务状况和捐赠物资的接收、发放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以及捐赠者的查询。民政部门要会同有关审计、财务、监察等部门对慈善超市捐赠款物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此外是设立长期捐赠专区,使社会爱心人士随时进行捐助,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得到帮助。(通讯员 王树民 齐可振)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