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第一书记任职村的“量身版”党建 引领村民脱贫攻坚

2019-03-25 16:58: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全过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脱贫攻坚各环节,强化扶贫党建品牌,有效推动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步伐。

  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树立党委书记责任人制度,党委成员齐上阵,确保党建与脱贫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优选配强村“两委”班子,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基层干部队伍。开展扶贫专项培训,提升领导班子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能力。

  加强党的阵地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砖埠镇洙阳村第一书记工作组针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因地制宜,重建党员活动室。为任职洙阳村新购置了32张会议桌、67把椅子等价值近2万元的所需办公用品,改善朱阳村的办公条件,使党员活动室面貌焕然一新。

  抓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党建,召开党员大会,安排主题党日学习,观看身边典型案例活动,学习党建工作规定动作。发挥第一书记“领头羊”作用,发挥村党员在产业发展中的带头引领作用,规范学习“学习强国”要求,安排党费收缴工作,厕改,孝心基金收缴,秸秆禁烧,城乡环卫一体化;评选身边典型。(通讯员 薛品基 王德光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