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举办巾帼教育实践活动助推脱贫

2019-03-20 17:02: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期,山东平邑县委组织部、县妇联联合举办了全县骨干女干部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各镇街女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单位女性正职负责人等近20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本次教育活动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康艳,县政协副主席王霞带领下,以参观现场、听取报告、观看教育片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

  女干部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省“大姐工坊”临沂市大明食品有限公司、县巾帼电商培训中心、地方镇两泉村“美在农家”爱心理疗服务站等工作现场。在大明食品有限公司,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巾帼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产品研发升级、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带动农村妇女创业就业等情况;在县妇联与县源丰家庭农场联合成立的县巾帼电商培训中心,与会人员参观了培训室、摄影室、直播室、购物体验店等功能室,详细听取了中心负责人韩梅关于如何帮带农村妇女实现“互联网+农业”脱贫增收情况的介绍;在两泉村与现场参与“美在农家”健康理疗的村民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对“美在农家”爱心理疗服务站日常运行管理和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征询了解。通过参观调研,各位女干部对妇联开展的巾帼脱贫、美在农家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级妇联要继续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女干部一行随后到党性教育基地-九间棚展览馆接受党性教育洗礼,依次参观了“沧桑岁月、艰苦创业、九柱擎天、开拓进取、风景独好”五个展区,听取了报告讲解,观看了《沂蒙明珠-九间棚》视频报告片,学员们无不再次被“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忍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所震撼鼓舞。

  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康艳同志与女干部们就如何更好地“传承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进行了主题交流。各位女干部纷纷表示,今年立足自身岗位职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1+12345”发展思路,聚焦抓好工业经济、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平邑县“山清水秀幸福和谐”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进程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通讯员 王树民 李花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