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传递孝心养老正能量 助老年人晚年幸福脱贫

2019-03-20 16:58: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扶贫孝心基金工作上使出“绣花”工夫,积极宣传孝心基金政策,解决贫困户心中的疑惑,鼓励全镇贫困户老人子女用孝老敬老的模式,增加贫困老年人的收入,推动脱贫稳定、质量提升,增强贫困户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近日,苏村镇如火如荼地开展2019年度孝心基金的缴纳工作,以户为单位,以60岁以上的贫困人口和70岁以上普通农户为征收对象,村民们积极踊跃参与。孝心基金的缴纳不仅为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带来了新希望,更督促子女主动承担赡养责任,表达自己的孝心,更为全县贫困户的稳定脱贫贡献着伟大的孝心正能量。

  截止目前,苏村镇共完成孝心基金收缴1202人,资金累计721200元,全镇上下正掀起一股“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热潮。(通讯员 邵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