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大仲村镇:招才引智助脱贫攻坚

2018-08-21 11:13: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人才支撑是关键。近年来,山东省兰陵县大仲村镇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引入、高质量保证,以“人才”激发潜能,全镇招才引智工作取得新突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人才工作环境进一步优化、引进渠道进一步拓宽。坚持党管人才,强化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成立了镇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每月定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人才工作。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拓宽人才培养引进渠道。今年以来,镇政府与同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书,引导山东超磊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书。

  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强、引进机制进一步完善。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健全完善人才引进机制,2017年,通过外出引才机制,成功引进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冯镇泰教授来大仲村镇创办了山东超磊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设的超磊一级配肥站厂房扶贫项目惠及171户,233名贫困人口;2018年,引进东华大学李玉龙博士创办了临沂环创新能源有限公司。(通讯员 白景祥)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