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大仲村镇抓好监督执纪助力精准扶贫

2018-08-20 16:33: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大仲村镇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充分发挥镇纪委在脱贫攻坚中的问责“利器”作用,对脱贫攻坚中的违纪问题线索坚持“零容忍”,倒逼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定期进行通报。定期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对各级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用身边事例教育身边人,以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为标尺,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谋划、强化监督,明确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执纪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盯紧问题线索。畅通信访渠道,对问题线索全面排查,对摸底排查的重点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做到有案必查;对一些人员关系复杂、干扰多、查处有难度的案件,实行跟踪督办、提级办理。

  加大查处力度。认真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从快查处,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对管党治党不严、履行责任不力,推动工作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以追责倒逼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大仲村镇共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人,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震慑作用。(通讯员 孙晓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