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富官庄镇中药材为贫困户增收

2018-08-20 14:21: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2018年8月,山东省沂水县富官庄镇中药材生产基地的药农们正紧张的采收中药材,到处呈现出丰收的喜庆景象。今年,富官庄镇共发展中药材1.3万亩,中药材生产专业村11个、专业户450多户,其中贫困户60户,预计总产量可达1400万公斤,增加农民收入240多万元。

  2018年以来,富官庄镇以“农业增效、农民脱贫”为目标,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走规模发展之路,按照“科学规划、区域连片、集约经营、规模发展”总体思路,辐射带动,连片开发,建立中药材生产基地,着力打造富民强镇的“发财树”。

  2018年下半年,富官庄镇计划发展千亩中药中植大片4个,成立中药材产销合作社10个,为贫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通讯员 黄宝坤 杨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