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向城镇虚拟岗位拓宽群众脱贫路

2018-08-20 14:15: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徐大爷,又巡逻呢!”每天一早,在徐皇路村蔬菜基地总能遇到防火巡逻的徐宪增。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拓宽群众脱贫渠道,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向城镇结合富民生产贷为辖区206名老年贫困户提供了涉及环境整治、治安巡逻、防火、秸秆禁烧等虚拟岗位,并按照季度考评情况一年两次向签约贫困户支付工资。

  “扶贫的政策好,每天饭后在村内转转看看,为左右邻居治安巡逻,一年给2000块钱的工资,既锻炼了身体增加了收入,又能为左邻右舍做点好事”。王楼村的老马碰到走访的扶贫干部脸上总有笑不尽的满意。

  向城镇党委、政府根据贫困户家庭人均年收入情况和个人劳动能力在全镇范围内通过民主评议、公示等程序评选虚拟岗位贫困户,组织镇内多家企业申请富民生产贷1500万元,为贫困户提供41.8万元虚拟岗位资金,解决了贫困户脱贫措施单一的问题,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有效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王昊)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