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乡村广场增添美丽乡村新动力

2018-08-17 15:42: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日前,在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卞桥镇省定贫困村——前东庄村的一处文化广场上看到,该村一名舞蹈志愿者正带领着20多位妇女热火朝天地进行广场舞训练,只见她们踏着欢快的舞步,或摆动手臂,或扭动腰肢,“炫”出了乡村新女性一派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以前俺村村民想跳广场舞但是缺乏足够的场地,闲暇时间,就只能在大路两边的空场地扭一扭,过把瘾;现在可是大变样了,镇里领导不但帮助俺村筹资建起了这个占地为5000多平米的精准扶贫文化广场,还给俺村配齐了健身器材,一到了晚上,这里热闹的跟赶年集似的!”该村支部书记满怀喜悦地说起了村里的巨大变化。

  据悉,近年来,卞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精神脱贫,把精准扶贫文化广场建设当做提高该镇群众幸福指数的头等大事来抓,该镇通过向上级争取扶贫资金支持、镇财政进行补助、村民自筹、社会资助等方式,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

  截至目前,该镇已实现了辖区内37个行政村的文化广场“全覆盖”,而像前东庄村这样的广场舞舞蹈队全镇村村都有。(通讯员 王树民 王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