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水果罐头引领贫困村生态“蝶变”

2018-08-17 15:41: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玉泉食品有限公司是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一家集水果罐头加工销售于—体的食品加工企业,是省级和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企业负责人孟祥山的带领下,玉泉食品积极参与到企业扶贫中。近年来,玉泉食品与卞桥镇孟家湖村结成帮扶对子,对村里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针对该村实际,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扶贫措施,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首先,与贫困户签订协议,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玉泉食品与孟家湖村的110个贫困人口签订了帮扶协议,承诺让每户收入达到省定贫困线标准,让贫困户踏踏实实脱贫。对于70岁以上的老人和失去劳动能力的村民通过发放慰问金、生活用品等形式,确保贫困户的基本生活需求。

  其次,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让他们生活更有奔头。玉泉食品帮助孟家湖村建设了200多万元的水利灌溉项目,覆盖区域的耕地每亩增收300多元,并承诺2017年水利项目覆盖区域免费灌溉,2018年起负责设备维护、管理人员工资等支出。此外,企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吸引本村贫困人口到企业就业,并帮助村里建设600余亩的黄桃种植基地,雇佣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管理。(通讯员 王树民 王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