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三个加强”力促“三无失能人员”护理到位

2018-08-20 14:17: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山东省沂南县砖埠镇共有“三无失能人员”25名,为了更好的对这个特殊贫困群体进行帮扶,砖埠镇开展了“三个加强”活动,以确保“三无失能人员”护理到位。

  加强帮扶干部的入户走访。镇扶贫办要求“三无失能人员”的帮扶干部每月走访3次,走访的重点是对“三无失能人员”的护理员的护理情况进行督导,要求护理必须到位,护理日志填写完整。帮扶干部对走访情况报镇扶贫办,扶贫办统一汇总,建立台账。

  加强村干部的日常监督。要求村干部平常多到“三无失能人员”家中查看情况,对护理员护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护理进行评星定级。

  加强对护理员的管理。镇经管站对护理员工资实行按月发放。镇扶贫办加强对护理员的管理和指导,督促其对“三无失能人员”的护理。

  通过以上措施,加强了“三无失能人员”的护理工作,确保了“三无失能人员”护理到位。(通讯员 胡发云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