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黄山铺镇: 文化扶贫扶到百姓心坎上

2018-08-13 16:35: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8月9日,山东省沂水县黄山铺镇刘家岭村的文化广场上,肘鼓子戏队、健身舞、快板等等节目此起彼伏,引得现场群众一阵阵的叫好声。

  今年来,山东省沂水县黄山铺镇将对贫困村的送戏下乡作为文化扶贫的重要举措,组编2支公益演出队伍,巡回10个贫困村进行慰问演出,小品、快板、歌曲、民谣、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该镇将文化扶贫列入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截止到目前,组织扶贫慰问演出60余场,受到广大贫困村群众们的一致好评。文化扶贫的基础在于各类活动载体,包括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充实农家书屋、建设文化广场等,尽可能满足群众的文化口味,把文化扶贫真正扶到百姓心坎上。(通讯员 黄宝坤 李兰臻)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