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邑县流峪镇:包村包案制度夯实群众脱贫路

2018-08-10 17:05: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山东省平邑县流峪镇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推出民情家访、上门接访、联合会办、领导包案等制度,将每日各类信访案件进行登记研究,明确责任单位,特别是落实重大信访矛盾领导包案,限时督办,切实解决群众的正当、合理诉求,不断夯实群众脱贫路。

  为尽可能把各类信访案件在村内化解,流峪镇实行包村包案制度,班子成员、工作区书记包管区,干部职工包村,要求包村人员每月至少两次进村了解情况,和群众面对面沟通谈心,其他时间经常性的电话联系所包的村,及时了解村情,坚持用群众路线统揽信访全局,通过办好民生实事,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

  据了解,流峪镇库区移民较多,村情民意复杂,加之以前农村基础设施落后,民怨较大。流峪镇通过办实事解民生难题,化解群众积怨。针对群众反映的饮水难、行路难、灌溉难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争取项目,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今年上半年,全镇34个村完成了户户通工程,硬化面积达22.95万平方米,其中北申庄村硬化村内东西街道8条,南北街道4条,总共2600米,13000平方。老泉崖村打通并硬化大小7条街道,铺筑4米宽的生产路2000米8000多平方,另外,打大口井一眼,蓄水池3个,拦水坝一处,解决了村民的行路难、吃水难等问题。(通讯员 王树民 李永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