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19214”带动堤后村“村美人富”

2018-08-10 17:06: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平邑县保太镇堤后村党支部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一建、九抓、两考核、一挂钩、四促进”的党建工作新思路,建设过硬村支部,调动村两委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推进村级党建规范化建设,保障民生工程有序进行,全力打造“村美人富”新画面。

  发展产业助脱贫。村两委积极流转土地60余亩,并向上级争取扶贫资金246万,去年和今年各建设长100米,宽12米的温室大棚6个,共计12个。去年的项目实现了当年建成、当年收益,今年的项目即将完工,整个项目共带动7个村144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1000元。

  建设乡村助生活。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筹集资金140余万元,硬化背街小巷4万平方米;建设近20000平方的沿河休闲广场,并进行了高标准绿化;今年又积极争取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打造,争取资金达160万元,对全村进行了提升打造,在村西新建广场一处,安装路灯200多盏,方便群众生产生活。2017年下半年,堤后村投资20余万元打造党建工作展厅,回顾党的历程、展望美好未来,将堤后知名度提升到新的层次。

  整治环境助环保。针对村内专门制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建立门前保洁责任制、成立专门的保洁队伍每天对村内垃圾进行清运、积极开展旱厕改造,让村庄更清洁。对村东的河道进行整治和打造,争取了浚河生态湿地治理项目,现在,该河道已经成为人们休闲垂钓必去之处。

  严格坐班助服务。建立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健全便民服务制度,公开便民服务事项,实行村干部轮流坐班服务,做到首问负责、接待登记、限时办结,扎实为群众搞好服务。

  丰富娱乐助文明。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村东的广场内投资30余万元建设了乡村大舞台,组建了40多人的腰鼓队和广场舞队,多次参加演出和比赛,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精神文明素质。(通讯员 王树民 王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