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积极开展 “青年文明号助千家活动”结对帮扶活动

2018-08-10 17:14: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进一步深化“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结对帮扶脱贫活动,推动沂水县“青春扶贫行动”扎实深入开展,8月9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临分公司沂水南收费站“爱·畅行”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大米、绿豆等食品和助学金,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为寒门学子的求知路助力前行。

  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团县委积极响应团市委“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结对帮扶脱贫活动要求,对青年文明号结对帮扶活动台账进行了更新,调整后全县12家青年文明号结对帮扶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实现精准结对帮扶的基础上,全县各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对贫困户长期帮扶,在解决困难、助学、修建房屋、看病就医、安置就业、经营项目等方面为贫困户提供帮助。同时,沂水团县委还将“青年文明号助千家”活动作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督促各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广泛开展活动。(通讯员 黄宝坤 商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