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四大工程”让贫困村换了新姿颜

2018-08-09 17:11: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地处沂蒙山区的山东省平邑县卞桥镇人大高度关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结合当前精准扶贫新形式,按照镇村综治规划总体目标,给当地政府提出四条建议,目前该镇已全部采纳“四项净化”措施,使该镇贫困村环境绽新颜。

  净化集镇卫生。实施集镇居民生活垃圾入箱,定点存放,定时搬运,及时处理。确保集镇街道无明显垃圾,无乱贴乱写,无违章经营。

  净化乡村道路。保持路面清洁,不允许利用两侧路肩和路面乱堆乱放、占道经营,不许随意设置路障,保持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净化水面环境。实施水面清洁卫生美化工程,禁止镇内企业和居民向水面倾倒垃圾,对居民生活区的沟塘做好清洁工作,对水面飘浮物、障碍物和水面有害植物进行清理,确保居民用水安全。

  净化村庄环境。加强村庄道路、庭前院后的环境清理,禁止路面堆放柴草、建简易厕所、猪舍,清理村庄池塘和垃圾,制止乱挖乱建乱堆乱放。(通讯员 王树民 王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