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葛效鹏恪尽职守抓项目 倾心扶贫为老乡

2018-08-08 13:44: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葛效鹏,中共党员,山东省沂南县蒲汪镇人大副主席,2016年12月担任蒲汪镇扶贫办公室副主任以来,立足精准,狠抓项目建设,入户走访座谈,访贫问苦,帮助积极争取项目,为贫困群众工作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仔细排查,确保精准识别

  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专项核查,确保应保的一人不漏,应退的一户不少,先后开展“回头看”、“动态调整”、“托底清零”等专项行动。创造性的提出“四查一调整”行动操作流程,即:宣传自查,评议审查,入户核查,公示复查、数据调整。每一个退出、纳入的贫困户都经过了党员、群众大会评议,退出的贫困户心甘情愿,保留的贫困户让人心服口服。

  立足特色,积极发展扶贫产业

  葛效鹏同志深入开展调研,召开贫困户座谈会,寻找脱贫措施,制定脱贫计划,依托蒲汪当地资源优势,坚持“一村一品”“一户一策”,扶持贫困村、贫困户发展投资少、见效快、风险小的特色种养业。同时,完善精准扶贫产业收益分配机制,严格建前审核、建中监督和运营考核,将审计工作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确保项目发展“不忘初心”。

  科技讲堂,激发内生动力

  葛效鹏将提升贫困户整体素质作为推动脱贫攻坚长足发展的根本,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推动蒲汪镇科技讲堂、电商技能培训陆续开展,现已建设农民科技讲堂42处,每年培训5000余人次。

  “团结就是力量”,葛效鹏深知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在扶贫工作中,他用个人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同志,一起为脱贫攻坚事业奋斗,为乡村振兴规划奠基,更为百姓的幸福生活谋未来。目前,沂南县蒲汪镇38个扶贫产业项目落地生根,10个重点贫困村基本实现了村村有扶贫产业项目、户户有一技之长的扶贫格局,全镇贫困发生率降到了0.5%。(通讯员 张玉亮)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