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大兴司法所三大举措推进扶贫工作

2018-08-09 16:17: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临沭县大兴司法所多措并举,为大兴镇“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法律保障。

  利用法律顾问,宣传扶贫政策。积极利用法律顾问每月进村服务的8小时,将法律服务、普法宣传和讲解扶贫政策相结合,针对贫困户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扶贫活动。同时,利用村司法行政工作室,将法治扶贫的宣传材料进行公示,让贫困户感受到法治扶贫就在身边。

  利用半年考核,强化监督责任。利用一村一法律顾问年中考核的有利时机,对前期的法治扶贫工作进行走访了解,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寻求补救措施,使法治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

  加强人员监管,开展帮扶工作。在加强对社区服刑人监管的前提下,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帮困扶助是社区矫正工作人性化的重要体现。社区服刑人员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对他们开展帮困扶助工作,是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的一项重要矫正措施。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兴司法所开展多轮排查,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生活状况及困难需求,针对性地对其加强社会适应性帮扶工作,为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临沭县大兴司法所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的职能优势,将脱贫工作和日常工作相融合,为提前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通讯员 刘冉冉 李晓露)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