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金融扶贫双赢政策落地“生根又开花”

2018-08-08 13:44: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山东省沂南县大庄镇紧紧抓住上级金融扶贫的有利政策,坚持脱贫攻坚与工业强镇战略相结合,立足于“精准”二字,积极宣传和引导镇内信誉好、社会影响力强、有担当的企业申请富民生产贷,结对帮扶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

  大庄镇扶贫办与申请到富民生产贷的8家企业对剩余926户享受政策的贫困户进行逐一会商,针对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方案,签订帮扶协议, 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者,根据工作需要,企业设立用工工作岗位,签订劳动合同,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在企业务工的贫困户共有34户,每户年增收2万余元;身体尚且健康但年龄偏大不适合企业务工的约800户贫困户根据帮扶村的实际情况,在村内设立移风易俗宣传员、美丽乡村保洁员、治安巡逻、防火等公益性岗位,鼓励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劳动脱贫致富。

  目前,沂南县大庄镇通过金融扶贫双赢政策已取得客观的成效,企业能够扩大生产规模,增强新旧动能转换升级能力,贫困户从中享受到企业富民生产贷收益。另外,还有12户贫困户申请富民农户贷发展种植、养殖、经营等项目,巧变金融“活水”成扶贫“金水”,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通讯员 王明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