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多措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2018-08-07 11:30: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围绕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和会议精神,于近日再次召开扶贫领域做建设专题会议,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多措施开展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

  加强风险防控。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理;加强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介入力度,加大扶贫领域明察暗访、审计监督,健全扶贫领域监督联动机制,实现扶贫领域问题查纠全覆盖,确保脱贫质量。

  严肃考核问责。完善“定向巡查、月度督查、季度抽查”的督导考核体系,县扶贫办联合县直有关部门不定期开展日常巡查和月度督查工作,督导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每季度开展一次综合抽查,主要抽查包村干部、包户干部和贫困群众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脱贫措施和实际成效;严格落实《临沂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对领导重视不到位、人员力量不充足、扶贫工作不扎实、任务不按时完成、脱贫成效不明显、年度考核名次靠后的镇街,动真碰硬,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

  关爱基层干部。健全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等机制,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为基层扶贫干部创造良好条件,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使他们全身心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通讯员 季德山 陈德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