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沂南县:专项整改促扶贫领域“清澈见底”

2018-08-02 11:05: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保障扶贫工作透明化,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山东省青驼镇针对省、市、县专项督查、审计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完善方案,有的放矢。制定下发《青驼镇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整治时间步骤、工作措施、责任单位等,形成了纪委督办,各职能部门和镇(街)分别抓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强化警示,预防为先。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要求和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措施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广大基层干部遵规守纪意识,筑牢“扶贫资金高压线”思想和“防微腐、不敢腐”的防线。

  突出重点,完善程序。紧盯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工作失职失责、向扶贫款物“伸手”、扶贫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扶贫项目程序不规范及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6个方面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特别是针对扶贫项目程序不规范、扶贫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重点问题,逐一完善制度和程序,逐一限期整改。组织开展村级自查、中介评审等方式,开展“解剖麻雀”式的剖析,掌握存在的共性问题,制定完善解决措施,从根本上消除问题隐患。

  严格考核,严肃问责。镇纪委开展专项督查和重点督办,对专项整治工作不安排、不督促、不落实或发现问题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通讯员 周连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