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诸葛镇驻村第一书记薛华伟:山旮旯里的致富探路人

2018-08-01 17:21: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要想耿家王峪村贫困户脱贫,就要变输血为造血,并通过实施产业化扶贫,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耿家王峪驻村第一书记薛华伟常告诫驻村队员。

  薛华伟来到耿家王峪村后,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走访了全村的150户贫困户,并一户一策制定详细的帮扶措施。

  耿家王峪村有多年种植葡萄经验,但由于品种落后、技术欠缺等原因,经济效益不好,村民积极性不高。为解决村民思想顾虑,薛书记先后三次组织村两委成员、致富能人到邻县东里镇考察葡萄种植,召开动员会议、入户交流谈心,打开村民思想上的保守结、行动上的顾虑结。同时,联系山东农业大学三名教师进村入户开展集中培训,培训3期500多人次。 

  耿永绍老人是耿家王峪村贫困户,靠种两亩多田为生,病了,薛书记第一时间赶到送钱送物。另外一贫困户因受伤致残,全家4口人的生计全靠妻子和儿子常年打零工。薛书记在经过多次走访后,根据他家的特殊情况,制定了种植葡萄的产业扶贫方案。同时,将他纳入医疗救助。

  耿家王峪村村支部书记耿在征说:“薛书记自来我们村里后,确确实实办了实事,办了好事,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给我们村干部也是一种激励。”(通讯员 黄宝坤 李建全 李雯雯)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