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费县:果业微课堂送来“脱贫致富经”

2018-06-29 15:39: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进入高温期,果园生草是一门技术,是一种栽培方式,从这个角度讲,技术的应用很多时候都是需要投入,并需要人为的控制……”,6月25日晚上,费城街道山后湾村的赵红就赶紧打开手机微信听起了临沂市费县果业局的微课“进入高温期,听马文江站长讲解果园生草好处多”。

  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费县果业局积极创新途径方法,在“费县果业局”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果业微课、专家讲座、经验交流、果业管理技术等多个板块,通过文字介绍、视频讲解等多种方式,把助农脱贫之术利用手机客户端传授出去,让广大果农不出家门就可以随时掌握种植技术,让传统农技学习流行起来,真正实现了家门口教学。 

  据了解,仅2018年上半年,费县果业局就发布各类农技信息233条。(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