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费县费城街道: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

2018-06-29 15:39: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2018年,费城街道主动发力,依托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中部商文旅休闲体验园区和南部乡村风情休闲生态园区三个园区建设,形成优势互补、配套协作、分工合理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费城街道依托国电、沂州水泥等龙头企业,以资源节约、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为原则,引进优质的新能源、新材料、家居生产等产业项目。提高山东昌诺新材料、山东易美佳新材料等企业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山东亮尔丽科技产业园、光大国际费县环保新能源发电项目建成投产;启动总投资21亿元的山东汉普顿新型材料、千森定制家居等8个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链向高端、高附加值延伸,逐步形成新的产业集聚区和新型工业区。

  打造中部商文旅休闲体验园区。费城街道加快推动鄪国古城、高铁小镇、奇石文旅小镇建设,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配套基础设施,抓好项目招引和落地,打造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集聚地,形成宜商宜居宜游的特色产业园区。

  打造南部乡村风情休闲生态园区。费城街道以全域旅游、脱贫攻坚为重点,全面提升许家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全面开花,乡村赏花、采摘、挖野菜,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享农家乐,备受游客青睐,更为山区的老百姓找到了一条绿色脱贫致富路。(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