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经济开发区“阳光扶贫”工作提质精细化

2018-06-28 15:55: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兰陵经济开发区抓好扶贫工作,对全区的扶贫工作进行精细化提质,通过采取业务培训、走访农户、督查推动三个举措,积极开展“阳光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扎实推进“阳光扶贫”工作,该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业务培训全覆盖。由分管负责人带队,组织46名区村干部利用7天时间走访全区的758户低收入农户,从贫困户基本信息、生活、居住和出行条件、扶贫措施落实、一户一档到扶贫手册和国办系统信息核对等,逐户逐人走访核查。并精准采集信息,为未脱贫农户,细致分析贫困原因,提出合理建议,制定合理的脱贫计划。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现问题,做到准确无误,在全区23个村推开,高质量完成扶贫攻坚的既定目标。

  兰陵经济开发区纪委还采取实地督查、随机入户抽查等方式,对帮扶人帮扶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已实现入户率、信息采集率100%。该区扶贫办将强化对低收入户增收工作的动态监测,同时加强低收入工作信息和资料的收集、反馈等工作,并建立完善村企联合帮扶机制,实现对低收入户的结对精准帮扶,确保该区的“阳光扶贫”工作得到精细化提高。(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