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金岭镇:脱贫攻坚作风建设“进行时”

2018-06-28 15:51: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你家有没有结对帮扶干部?知道是谁吗?他来过吗?” 6月27日,山东省兰陵县金岭镇纪委书记焦景军同志在扶贫作风建设专项督查中,询问晒钱埠村贫困户王大娘。

  为扎实推进扶贫干部作风建设,切实保障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金岭镇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精准扶贫作风建设年部署,以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为总的指导思想,狠抓扶贫干部工作纪律、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群众举报这个重点,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扶贫干部和农村党组织书记自觉加强作风建设,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求实效。

  同时,金岭镇纪委不定期、不定时对结对帮扶开展情况、服务群众质量、干部到岗到位以及群众举报问题集中开展暗访和突击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社区、部门等单位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目前,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专项督导检查活动启动以来,累计督导检查社区、村庄12个、部门单位5个,查纠扶贫干部作风问题6起(次),进一步强化了扶贫干部的规矩意识,为全面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