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县兰陵镇“三步走”扎实开展“托底清零”行动

2018-06-28 15:30: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山东省兰陵县兰陵镇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托底清零”专项行动,对建档立卡工作中存在的“识别不准、退出不准、信息不准、档案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进行逐项“清零”,彻底消除问题隐患。

  加强培训学习。该镇召开建档立卡“托底清零”专项行动动员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工作区书记、驻村指导员、村“两委”成员参加会议。会上由镇扶贫专员带领参会人员原汁原味学习工作方案,镇扶贫办主任对具体问题举例分析、逐项讲解,确保与会干部真懂真会,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成立了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科级干部为成员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具体指导全镇建档立卡“托底清零”专项行动,目前已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具体行动。

  细化任务分工。该镇共有17个工作区,114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户4342人,全镇共成立17个工作组,每个工作区包片科级干部负责本工作区托底清零工作,工作组按要求实地走访,逐户了解家庭收入和成员信息,并做好记录工作。各组负责主持召开村级评议会议,对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具体分析,实事求是进行评议,杜绝一刀切,对评议属实的识别不准、退出不准等问题,做好集中整治、逐项清零、彻底整改。

  做好信息比对。通过摸底收集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镇扶贫办将每户政策性收入进行详细核对,修正错误项;对上级反馈问题建立疑似问题台账,建立已脱贫不享受政策户未确认问题台账;核对已脱贫不享受政策户是否签字进行确认并进行公示,彻底消除“识别不准、退出不准、信息不准、档案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同时,对于建档立卡“托底清零”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虚报瞒报、优亲厚友、工作不实等问题,镇纪委将按照纪律处分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