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黄山铺镇精准扶贫送健康 大型义诊暖人心

2018-06-28 14:44: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响应山东省沂水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号召,进一步提高基层地区百姓防病治病意识,增强贫困偏远山区医疗健康水平,近日,山东省沂水县黄山铺镇卫生院“情系贫困卫生助困”大型义诊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

  在活动现场,搭建起了大型义诊的咨询台,前来参加健康咨询义诊的村民更是早早就排好了队。“知道是卫生院的专家、大夫来,我特地带着大孙子起了大早,为的就是能够早点来排队,咨询这些专家…..”今年65岁的刘老太激动的说道。

  “以前到卫生院做个检查,来回要花上一天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健康检查非常方便,还有医院的专家大夫亲自坐诊,我们要感谢他们的到来……”村民激动的说道。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检查的村民中,有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孩童。其中,还有不少村民将过去的诊断结果报告带到活动现场,请专家讲解。

  据悉,当天义诊,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千余份,健康咨询、义诊义检200余人次,免费发放1000余元的药品。活动当天下午,卫生院专家还对当地及周边乡镇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医疗专业知识讲座,在探索和交流中促进业务提升。(供稿单位:沂水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