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黄山铺镇 美丽乡村建设与扶贫攻坚融为一体

2018-06-28 15:07: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家家门前水泥路,户户庭院景宜人。这是沂水县黄山铺镇近年来实施环境卫生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带来的全新景象。

  黄山铺镇在扶贫工作中把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作为扶贫开发的基础性、保障性来抓,按照“五通十有”的要求,首先从全镇十个省定重点贫困村开始实施民生实事工程,投资1500万元实施了道路硬化户户通工程;投资380万元,实施了清源河清淤及圣水坊、小庄子饮水安全保障项目;投资360万元,规划改厕1558户,新建改造12处村级组织办公场所、健身文化广场及文化活动室,使一批贫困村旧貌换新颜,变成了“道路宽又平,夜晚路灯明,健身有去处,读书好心情,家家都洁净,人人乐无穷”,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大变化,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提升,迈出了扶贫工作成功的一步。(供稿单位:沂水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