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与腾讯携手推进教育扶贫

2018-04-16 17:26:46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编:陈晨

  四川新闻网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推进精准扶贫,创新开展教育专项扶贫工作,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会长翁蔚祥一行于4月13日赴北京腾讯智慧校园总部考察,北京中关村管委会领导作陪同交流。

  腾讯智慧校园是腾讯公司在“互联网+”的战略背景下,结合公司内外部优质资源,面向各类学校(高校/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提供的移动端校园智慧生态圈解决方案。该产品充分结合校园的需求和特点,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等各方主体提供在教学、管理、办公、生活等各类场景的应用功能,致力于实现校园与移动互联网的有效连接。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重点考察了腾讯智慧校园的各项应用,尤其针对贫困地区的特点,在家校沟通、教学资源、学习工具等有助于教育资源公平的领域做了充分探讨,同时就后者在陕西富平、甘肃张掖、江西上饶等欠发达地区的教育扶贫实践进行了解学习,为即将推进的四川区域教育扶贫作充分的调研。

  翁蔚祥在听取报告后表示,腾讯通过20年的努力发展跃升为全球互联网一流企业,这是中国企业的骄傲和自豪;腾讯在成长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始终关注公益和慈善,体现了勇于担当的精神;腾讯年轻、有朝气、有活力的团队和内部开放、竞争、协作的管理体制是企业保持快速发展的动力源泉。翁蔚祥强调,腾讯与基金会的扶贫合作意义重大,不仅对四川扶贫有重大的积极作用,对全国的精准扶贫也必将产生重大的示范影响,希望双方团队尽快推进项目在四川落地,尽早惠及广大贫困县区。

  腾讯公司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于2018年3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四川地区的贫困县,尤其是深度贫困县提供“互联网+教育”的精准扶贫。为了让贫困地区学校在教学资源、家校共育上同步于城市地区学校,腾讯公司特通过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向四川地区的国家级贫困县捐赠1000套“腾讯智慧校园”管理平台,由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统一安排作为教育扶贫专项使用,而且,为了将该平台充分的应用起来,腾讯公司委托腾讯智慧校园四川服务中心做好针对该平台的应用培训,真正为四川地区的贫困县提供“捐好产品+助好应用”的可持续教育扶贫工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