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念好山水文章助推旅游扶贫

2017-12-28 18:24:4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日前,正值红雪桃收获时节。在地处沂蒙山区的山东省平邑县地方镇省级旅游扶贫村——赵家庄村果品交易服务中心,处处都是一番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的景象:有的果农在忙着卖桃、过秤;有的贫困户则干起了“专职保姆”生意,专门替外地客商筛选、分类、包装果品。

  “这都是俺村第一书记给村民带来的脱贫致富好项目,俺现在不用出家门口就能得到收益分红,在市场上简单的干点包装活,每天也能收入三四十块钱 !”该村年过八旬的贫困户夏玉兰老人言语中满怀感激之情。

  据悉,自全域旅游工作开展以来,平邑县充分发挥旅游引擎作用,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旅游扶贫政策号召,依托生态优势,念好“山”字经,做足“水”文章,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助推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平邑县把重点放在精准扶贫上,特别是赵家庄村、郑家峪村、仁孝村和丰源村4个国家级旅游扶贫村,在已建成的精品民宿、农家乐以及采摘大棚等可经营性项目基础上,确保后期贫困户用工情况、收入分配等各项措施,让后期对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更稳定、更持续。(供稿单位: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