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阔步美丽浙江新征程 ——访浙江省环保厅方敏

2017-12-28 13:04:45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陈晨

  浙江日报讯:浙江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红船精神”引领着浙江环保人不忘初心为人民创造美好的生态环境,肩负新使命、开辟新征程,奋力走好新时代的环境治理长征路。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方敏说,“红船精神”是全体环保人需要铭记的精神。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特别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的发源地,全省环保系统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目标,抓好“811”美丽浙江建设行动,大力实施“碧水蓝天”工程和推进大花园、大湾区建设,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以良好生态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正是源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浙江才一往无前地走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是一句空话,而要体现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方敏说,从一汪清水中,可以看到“红船精神”在浙江的深入人心。通过4年治水实践,浙江不仅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点赞,还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认可,获得了兄弟省市的赞誉。水环境质量实现了历史性好转,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腾笼换鸟,赢得了点赞,更锻炼了干部。

  “‘红船精神’也激励着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环境治理始终在路上。”方敏说,今年省治水办、省环保厅牵头制订了“五水共治”碧水行动计划,明确要紧扣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从治污剿劣向全面巩固提升水质转变,围绕“两创建”(美丽河湖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两提升”(提升水环境质量和污水处理水平),力争到2020年,治水工作再跨一大步,水体质量再有大提升,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到2022年,努力形成“人水和谐”的良好局面,打造“水清景美”的美丽浙江大花园。(记者 江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