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应在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上先行一步

2017-12-28 13:04:13  来源:海南日报  责编:陈晨

  海南日报讯:2017国际海缆通信论坛昨天在海口举办,与会专家建议海南省应进一步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在建设网上丝绸之路行动计划中先行一步。

  本次论坛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2017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主要活动之一。

  据了解,目前我省正在联合电信运营商策划建设国际海底光缆及海南登陆点,提高海南互联网的国际通信水平,并在此基础上推动建设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同时也吸引一些跨国公司把互联网应用、服务外包、国际云计算服务等业务放到海南,并面向国际打造通畅快速的“信息丝绸之路”,有效降低国内企业“走出去”开展海外业务的成本和风险。

  与会专家建议,以海南为支点,构建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网络大通道,加快区域网络设施、通信光缆建设步伐,优化网络基础实施配置,推进海上通信、海上WIFI等建设,探索在海南设立“网络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试验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