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选准脱贫路 荒山栽上摇钱

2017-12-28 20:46:4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费县朱田镇精心实施扶贫开发,选准产业和发展路子,不断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栽植核桃100余万株,将荒山栽满“摇钱树”,加快了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在朱田镇扶贫开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的忙碌着,进行生产路的道路摊铺,完工后将极大的提高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要想富,先修路。2008年朱田镇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列为第三期重点扶贫开发乡镇以来,高度重视东南部山区的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利用5年的时间,先后投入扶贫资金500多万元,完成了8个村的扶贫开发任务,修建生产路88公里,建蓄水池29座,按照政府提供树苗,群众谁栽植、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栽植核桃68万棵,使贫困人口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贫困村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朱田镇尤家庄村村民刘京法说:“就从扶贫开发中尝到了甜头。前两年他种植的100余棵核桃,如今已经进入初果期后,为他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以前这里都是荒山,什么不长,后来经过扶贫开发,栽上了核桃,现在初步见果,我自己的100来棵核桃,今年收入了3、4千元,等到盛果期,就能达到3、4万,这真是给老百姓栽上了摇钱树”。

  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朱田镇按照“村为基础、整乡推进、综合规划、产业开发”的思路,科学规划,稳步实施,取得明显成效(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