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木加工好项目 人民脱贫又致富

2017-12-28 20:49:1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桃花源社区位于山东省蒙山旅游度假区云蒙办事处驻地西8公里处,234省道横贯东西,以盛产优质蜜桃而出名,环境优美,民风淳扑,是省级生态文明村,辖喇叭峪和西团埠两个自然村,共有243户、763口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22人。通过争取上级扶贫专项资金50万元,云蒙办事处将该扶贫资金注入云蒙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整合桃花源社区闲置办公场所,向社会公开招募旅游扶贫项目,通过多家筛选、层层严密审核,确定由蒙山旅游度假区硕艺工艺品有限公司租用运营该项目。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及运行需要,目前已改造提升办公场所340平,生产车间260平,新建厂房150平;购置雕刻机、磨边机、钻孔机、磨光机等大型设备20台套,加工生产桃木和葫芦产品2个系列30多个品种。

  该公司将葫芦种分给贫困户种植,签订回收合同,可实现收入2万元左右,增加了收益。同时村集体每年可获得2万元的租赁费收益,贫困户享有优先取得收益权,户均保底收入1000元/年以上。公司还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贫困户可优先到公司务工,每户可实现年收入2万元。

  截止目前,在公司务工的有15人,种植葫芦的有50户,售卖葫芦的有10户,实现了增收致富,带动了区域旅游特色商品的发展。(供稿单位:蒙山旅游度假区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