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坚持环境与发展并重 念好“生态发展经”

2017-12-28 18:44:1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费县朱田镇,位于县城西12公里,辖309个自然村,人口6.2万,共有大小山头336座,森林覆盖率46%,经济相对落后。

  近年来,朱田镇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走生态发展路线。叫响“长寿费县,寿在朱田”养生品牌,努力打造文化朱田、旅游朱田、养生朱田、长寿朱田。

  立足生态兴旅游。打造百里休闲旅游观光长廊,重点建设御华景宸药膳养生示范园、温泉小镇、苑上五千年文化体验区、沂蒙百花梯田、明石塘宁家沟生态景区等生态旅游十大核心板块。目前,投资30亿元,集古迹游、生态游、文化游、风情游、休闲游、禅修体验等多位于一体的温泉度假新村项目,投资10亿元的百花梯田生态旅游观光项目,投资8亿元的御华景宸中医药养生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化

  聚合资源强基础。投资580万元,贯通硬化滨河道路,建设跨河桥梁3座;投资3000万元,完成镇驻地中心大街提升改造和“东延西扩”工程,完成集贸市场、老工商所至南外环2公里的道路硬化。在镇驻地主干道两侧建成58栋连片三层商铺楼为主体的农副产品交易物流中心;投资500万元,建设商贸楼33栋;完成由吾河堤岸护坡工程2万平方米,栽植绿化苗木20万棵。加快路网建设,整合利用各级资金2300万元修建道路130公里。争取资金1亿余元,在崔家沟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区内修建高标准道路65公里;总长度16公里的由吾桥至梁邱镇道路拓宽工程已基本完成;完成费县新南外环道路建设项目的土地流转和地上附属物清理工作。

  抓住机遇兴经济。朱田镇现已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110家、农业龙头企业2家、电商11家。强化“朱田银花”、“朱田冬桃”、“朱田中药材”、“明石绿茶”、“由吾贡藕”等品牌建设,打响“绿色朱田、健康朱田”的品牌。打造五大特色农业产业种植区:东部中药材、西部林果、北部黄烟、东南部核桃、中部瓜菜。发展农家乐38家、采摘园35处,每年吸引游客5万余人次前来观光游玩,目前旅游业直接收入和间接收入达200万元,从业人员超过1000人,实现了12000余人的脱贫致富梦。(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