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费城街道:走出一条现代农业扶贫路

2017-12-25 13:30:4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山东省费县费城街道立足实际,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以农业转型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优化农业结构。费城街道积极进行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效农业,仅2017年上半年,新增2处蔬菜生产基地,其中在许崖社区新建温室蔬菜大棚23个,面积113亩;刘家疃村、葛峪村、长埠岭村、许崖村新建一般拱棚87亩。在葛峪行政村常胜庄实行退耕还林,栽植山楂树700亩。

  扩大质量监管面。费城街道对辖区农贸市场销售的农产品进行抽检,合格率已达到98%以上。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普及率已达到100%,完善街道农安办农药残留速测点1处,并备齐了专职检测人员。

  推进农业改革。费城街道流转土地1250亩,选取了8个类型、15个村居进行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七星食品有限公司投资297万元,新建地瓜育苗大棚一处,标准化农产品加工生产线一条。

  打造美丽乡村。老君崖、寺湾等10个村现正在进行道路拓宽、硬化、墙体改造、绿化等工程。已完成旱厕改造4231户,硬化村内道路12000平方米,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已达到92.1%,完成新埠村、凤山村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

  科技支撑保障。组织农技站、果树站、兽医站专业人员组成服务团,已举办5期技术培训班,培训农村实用人才300人次。农产品良种率已达到98%,在王家庄、长埠岭、葛峪等蔬菜基地推广了水肥一体化技术620亩。(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