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云蒙湖生态区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2017-12-22 17:37:2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脱贫攻坚以来,山东省蒙阴县云蒙湖生态区立足现有蜜桃、苹果、石榴、枣等种植园,打造蜜桃、苹果、杂果生产基地;依托环湖生态隔离防护沿线汪塘,发展莲藕生产基地;建设生态休闲渔业园,打造集名特优品种养殖、休闲垂钓、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环湖生态休闲渔业园。

  目前,总投资1.2亿元的华源生态农业产业园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栽植了樱花、垂柳、木槿等绿化苗木10万余株,种植丹参200余亩,购买了游艇,建设了一处集餐饮、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农家乐;新官庄休闲渔业文化产业园已建设了渔业工厂化养殖厂、红枫种植园,正在建设公鼐文化广场、民俗展示馆等设施;投资5000万元的云蒙湖德鼎生态渔业休闲旅游项目正在建设渔家乐,开发垂钓、划船、婚纱摄影等。这些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改善库区生态环境,同时还将带动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安排劳动力、村集体资金兜底帮扶等方式脱贫致富,促进经济和生态共同发展。(供稿单位:临沂市扶贫办 作者:徐婷婷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